沈阳:春天花正开 共赴盛京之约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八大主题活动、百个文旅场景、千万惠民礼包……为丰富“五一”假日文旅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出游需求,4月25日,沈阳市启动以“春天花正开”为主题的2023沈阳“五一”假日文旅消费嘉年华活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沈阳市将通过优质的产品、暖心的服务,优化消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呈现给游客最美好的沈阳、最温暖的沈阳、最贴心的沈阳。

  据了解,八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处处有风景的风情沈阳;日日有演出的艺术沈阳;时时有活动的节会沈阳;天天有赛事的赛事沈阳;街街有美食的寻味沈阳;物物有优惠的嗨购沈阳;朵朵有芬芳的花开沈阳和款款有爆点的乐享沈阳。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游客:如果您是初次来沈阳一日游的话,上午,可以到沈阳故宫,透过红墙黛瓦,探寻历史遗踪;然后到张学良旧居,见证风云变幻的近代中国史。中午,到紧邻故宫、具有400多年历史的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中街步行街,可在头条胡同品尝美食,也可到著名的老边饺子馆吃饺子,还可以到东中街的大悦城品尝各类美食。下午,坐地铁到沈阳工业博物馆,看一看老工业基地的场景。如果您喜爱文艺圈、文艺范儿的话,可以到附近的1905文创园。夜晚,到今年最火爆、最出圈的老北市,感受沈阳的烟火气、民俗味、民族风、国际范儿。

  如果要在沈阳游览两日的话,建议游客看一看沈阳的红色文化,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遗址陈列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去看一看。中午,到西塔朝鲜族国际美食街,品尝一下具有朝鲜族风味的美食。下午,去辽宁省博物馆,那里的馆藏非常丰富。晚上,到歇马夜市、彩塔夜市、兴顺夜市、中粮夜市,有近千种美食供您享用。如果时间允许,还建议您晚上到“大钻石”看演出,或者到刘老根大舞台看一场二人转。这样您就用两天时间,把沈阳的历史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都领略到了,沈阳文化打卡点也都体验到了。

  链接

  请收好这份旅游攻略

  处处有风景的风情沈阳:棋盘山、马耳山、七星山的踏青之旅,乘浑河游船看最美天际线;沈阳经典旅游景点穿越之旅,包括沈阳故宫非遗传承展示,北陵公园、沈阳植物园(沈阳世博园)花朝节,东陵公园满族祭祀表演等。

  日日有演出的艺术沈阳:辽宁大剧院4月28日上演辽沈相声会第一场、5月1日上演开心麻花舞台剧《乌龙山伯爵》等;盛京大剧院4月28日上演“你好,沈阳”国际友好之夜音乐会、4月29日上演你是钢琴家——多媒体亲子音乐会、5月3日上演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等。

  时时有活动的节会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快乐老家犀牛市集,2023沈阳方特木偶节、焰火秀等“一区一品”文旅节庆活动等。

  天天有赛事的赛事沈阳:CBA季后赛辽宁男篮主场出战;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体育馆鸣枪开战;首届国际时尚体育节暨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大赛在沈阳大学体育馆开赛等。

  街街有美食的寻味沈阳:鹿鸣春饭店等沈阳十大餐饮老字号,风味鸡架等沈阳十大名小吃,西塔朝鲜族风情街等美食街区。

  物物有优惠的嗨购沈阳:最休闲的奥体商圈,最多元的龙之梦商业街区,最养生的空间北汤温泉、清河半岛温泉等十大消费场景;发放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植物园、怪坡、鸟岛等旅游景区在线购票享受九折优惠等。

  朵朵有芬芳的花开沈阳:推出十大春花百余个打卡点,包括沈阳植物园春花展、郁金香花展、花朝节;花果山神秘谷踏青花海节、苏家屯杨城寨村第九届梨花节、新民长山子村马加梨园梨花节、新民市新靠山屯村苹果花节等。

  款款有爆点的乐享沈阳:包括沈阳故宫、清福陵、清昭陵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老北市,红梅文创园、塔湾兴顺夜市等。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