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对商砼车、渣土车的“多拉快跑”说不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日前,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开展全省商砼车、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渣土车、混凝土商砼车等重型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与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天气转暖,城市建设高峰期到来。渣土车等大型运输车辆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搬运工”,但大型运输车身大、载货重、存在视角盲区,个别驾驶人在驾驶该类车辆时,出现超速、超载、闯红灯、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工程运输车的“多拉快跑”,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这些违法行为坚决整治,是公安交管等部门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两部门将强化源头治理、强化重点整治、强化督办整改。各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全面排查建设施工工地分布情况,并采集工地使用的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情况,建立“一工地一台账”,并对建设施工单位、运输企业、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守法出行意识。

  各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要深入分析工地施工高峰期和工程运输车集中通行时段、路段,有针对性地部署勤务,现场查处故意污损遮挡号牌及无牌无证、超载(不含警告)、非法改装、乱鸣笛、遗撒及飘散载运物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超速、闯红灯、违反限禁行等违法行为严查严管。每月梳理辖区工地车辆的交通事故情况,对建设施工单位和车辆所属运输企业进行约谈、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问题整改。同时,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结合公安交管部门抄告工地使用车辆交通违法情况,责令建设施工单位予以整改并加强对工地的源头管理,在工程运输车驶出工地前,对车辆的车容车况、密闭措施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落实建设施工现场出入车辆100%冲洗,保证车辆号牌清晰。落实渣土运输车辆出场100%密闭运输,防止车辆遗撒。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