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访友山中迷路民警用担架抬下山

  因上了年纪记忆力减退,本溪七旬老人寻访老友不见误入山中,徘徊两天一夜,多亏有采山菜市民经过,及时报警求救,民警赶到现场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

  5月6日下午4时许,本溪溪湖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说是其上山采菜途中发现一名老人倒在山坡上,呼喊救命,希望民警尽快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由于山中路势复杂,民警两次登山才找到了报警人所描述的位置,“老人蜷缩在一棵大树下,看上去十分虚弱,虽然意识清醒,但是几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与老人简单沟通后,确认老人没有受伤,民警就把老人扶上担架,一路抬到山下,呼叫120急救车把老人送往医院检查,又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联系到其家属。

  经过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老人只是因为两天水米未进,身体虚弱,并没有大碍。

  经了解,老人年过七旬,前一天到溪湖二电地区寻访老友,却不知当地老房子早已拆迁。没找到友人,失望中老人不知不觉走进了山里。当她意识到走错了路时,已经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在山中徘徊两天一夜,又渴又饿,老人身体虚弱无比,只能蜷缩在地上休息。直到第二天下午,听到有人上山的动静,老人用出最后的一点力气喊出了救命。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