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借“体育+”引流

  免费乘机场大巴、免费品沈阳特产、免费坐地铁、半价游故宫……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决赛期间,来沈阳球迷得到的“优厚待遇”,引来线上线下众多点赞,而这正是城市需要的“流量密码”。好客的沈阳继“五一”火爆后,以“体育+”引流,再次出圈。据携程数据显示:5月13日至15日,沈阳酒店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近两成;沈阳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56%。

  一落地就发现了惊喜!

  “没想到,一落地就发现了这个惊喜,真的很开心!”5月1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CBA总决赛-球迷服务驿站”,一名浙江球迷得到了一份球迷大礼包,他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我这几天还要到老北市、中街等地游览,欣赏好山好水好风光,品尝特色美食。”

  为让八方来客获得最贴心、最舒适的观览体验,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沈阳站、沈阳北站设置“CBA总决赛-球迷服务驿站”,提供出行、住宿、游玩等一站式引导服务,努力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在沈阳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球迷可以享受免费乘坐机场巴士、星级酒店优惠打折等。”沈阳市文旅局工作人员朱嘉轶说:“他们也是游客,所以我们还准备了沈阳电子手绘地图、景区线路图,八王寺老汽水等沈阳特产,让大家感受沈阳人民的热情和最周到的服务。”

  免费地铁票方便又暖心

  5月15日,辽宁男篮第三次夺得CBA总冠军,比赛结束后,不少市民乘坐地铁奔赴各地继续欢庆胜利。23时,记者在沈阳地铁奥体中心站看到,虽然这一时间段人流密集,但现场依然井然有序,球迷在地铁口还得到了免费的地铁单程车票。球迷王文博告诉记者:“沈阳地铁真是太棒了,免费发放地铁票节省了大家排队买票的时间,既方便又暖心!”

  为了应对球赛结束后的大客流,沈阳地铁统筹谋划、高效组织,提前谋划方案,为乘客出行加筑安全防线。“我们还特别为老人、小孩等群体开通了绿色通道、增设安检门及无包通道等,在调配车站安保、安检、客运服务设施等方面也积极投入人力物力,有效开展支援保障。”沈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5月13日,沈阳地铁17时至运营结束,线网客运量45.34万人次,比5月7日增长21.57%。5月15日,17时至运营结束,线网客运量44万人次,比5月8日增长0.98%。连续两个辽篮主场比赛日,沈阳地铁共发放免费车票2万余张。

  既是特产也是文创展示

  “球迷注意啦!凭借当日CBA总决赛门票,可半价游览沈阳故宫,同时还可以获赠网红文创雪糕一支。”5月15日,沈阳再度为广大球迷送上福利,获得游客和网友爆赞:“这也太热情,太‘宠粉’了吧!”

  “这支雪糕既是特产,也是对景区和城市文化创意的展示。”一名来自哈尔滨的游客说:“早就想到沈阳故宫来看看,没想到这次来看球,还赶上了故宫门票的‘半价活动’,真是个惊喜。现在我已经是沈阳这座城市的粉丝了,等假期一定带家人再来玩。”

  以体育赛事为媒,推进“体育+文旅”融合,沈阳市在“五一”前就提前推出了“春天花正开”文旅消费嘉年华活动,包括“天天有赛事的赛事沈阳”等八大主题活动,全力推介沈阳的景点、演出、美食等文旅场景、文创产品,同时出台一系列引客举措。“球赛看了,鸡架吃了,故宫游了……了解了一座美丽的充满活力的城市,真是不虚此行。”游客罗洋在朋友圈里写道,他也化身了“城市推荐官”。

  城市“出圈”的背后,其实还有更多人在努力。交警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公交、有轨电车延时运营,数百台应急增援出租车和网约车随时调度,数千名警力全力护航……一名辽篮球迷在媒体平台留言:“从细节做起,沈阳一直在努力,辽篮一定赢,辽宁一定行!”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