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模式开启 周三沈最高温接近30℃

  5月21日开始进入“小满”节气,“小满”一般是指麦子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得盈满”。对于辽宁来说,“小满”节气依然还处在春季之中,全省平均气温为19.3℃,虽然相比“立夏”节气,又有了2.6℃的提升,但距离入夏的标准“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22℃”,还尚有一段距离,“小满”节气全省平均降水量28.4毫米,与“立夏”节气接近,天气总体来说是非常舒适的。

  5月22日、23日,晴字当头,风力轻缓,气温将开启回升之路,白天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徘徊,周三天空云量增多,但偏南大风推动气温继续上扬,省内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又将接近甚至超过30℃。中午前后会有明显的暑热,但早晚温度还在低位运行,一天当中温差较大,出门最好要带上件外套。以沈阳为例,周一至周三气温持续回升,周三最高气温又将接近30℃,周四受降雨影响,气温略有下滑。

  本周后半段,有两场雨接踵而来。周四,全省大部会迎来新一轮降水,受降雨影响,气温小幅下滑,各地最高气温会回到25℃以下。周六到周日,大部地区还会有雨水光临,气温也将再次下降,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调整着装和出行。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责编:李 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