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施“赛马”制推进项目建设

定期晒进度 实绩论英雄

大连实施“赛马”制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侯国政报道 比质量、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大连市在项目建设中创新实施“赛马”激励机制,定期通报考核排名并对年度考核排名靠前的地区实行奖励,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项目比拼氛围。一季度,大连市项目数量和投资体量均创近年来新高,全市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1008个,同比增长40%;总投资9901亿元,同比增长12.7%。

  今年,大连市聚焦加快“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牢固树立“抓实项目才能抓实发展”理念,确定全年谋划储备推进重大项目3600个。

  为确保全年项目和投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以高质量项目群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大连市确立建立项目“赛马”激励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让不想跑的跑起来、跑起来的跑得快、跑得快的跑更远,推动项目投资增数量、壮体量、提质量、上速度。

  大连市按照“高位统筹、多方联动、分类推进、按期交账”的基本原则,将全市13个地区按照主城区、北部地区、先导区分成3个组别,围绕项目谋划生成、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环节的完成情况赋分排名。

  以实绩论英雄,实行考核激励。全市对季度评比情况进行监测通报,并加总季度评比得分形成年度总得分,按照名次确定每组前两名为年度激励地区,给予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奖励以及年度绩效考核加分、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等激励,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

  与项目“赛马”激励机制共同发力,大连市对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实施分级分类调度,由市委主要领导进行季调度及专题调度、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月调度及专题调度、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进行半月调度、市直行业部门牵头调度、各地区日常调度,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加强项目督导检查,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