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4号线年内开通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4号线年内开通

拟维持现票价 2元6公里7元封顶

  沈阳市地铁2号线南延线、4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年内开通。新线路开通后,坐地铁会涨价吗?

  5月22日,沈阳市发改委发布公告,拟将现行地铁票制票价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新开通线路。也就是说,新线路开通后仍可能维持现行票价。如果您对地铁票价制定有意见或建议,可于6月20日前向沈阳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处反映。

  2元钱起步7元钱封顶

  沈阳地铁现行票制票价规定,基础票价为起步价为2元6公里,每增加1元,可分别继续乘坐4、4、7、7、10、10公里。即:0-6公里(含,以下类同)公里,票价2元;6-10公里,票价3元;10-14公里,票价4元;14-21公里,票价5元;21-28公里,票价6元;28公里以上,每增加10公里,增加1元。线网实行最高票价7元封顶优惠。

  老年人、学生享受5折优惠

  沈阳地铁还面向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制定了优惠政策:60-69周岁老年人持关爱卡实行5折优惠;沈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全日制小学、初中、高中(含职业高中)阶段的学生持中小学生消费卡乘车实行5折优惠。

  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持夕阳红卡、残疾人持爱心卡,离休干部、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现役军人、军队退休干部、军队退休士官、革命伤残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持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普通消费卡乘车实行9折优惠。其他优惠政策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相关规定执行。

  里程运价位居全国第12位

  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沈阳市地铁起步价与西安、哈尔滨、大连并列第11位,里程运价与哈尔滨并列第12位。

  现行票制票价运行近四年来,沈阳地铁总客运量为134,952.90万人次,客运收入(含税)247,309.9万元,财政补贴14,308.87万元,票制票价政策运行平稳,广大市民普遍接受。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