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原创歌曲MV《我是鲁艺传承人》隆重发布

  1942年5月,毛泽东同志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中国革命文艺的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在《讲话》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延安鲁艺师生走出“小鲁艺”,走进“大鲁艺”,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到抗日前线去,为抗战呐喊、为人民讴歌,创作出《黄河大合唱》《白毛女》等一大批优秀作品,谱写出造就革命文艺人才的辉煌篇章。

  在《讲话》发表81周年、沈阳音乐学院建校85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沈阳音乐学院推出原创歌曲MV《我是鲁艺传承人》。

  歌曲MV由冯志莲总监制,学生张腾夫、教师刘玥彤作词,教师周桓宇作曲,校友张玮演唱,李奇轩编曲,於子涵混音,教师张伟浩视频制作。歌曲节奏活泼、曲调灵动,歌词简洁明快、新颖别致,以青年人喜爱的说唱形式,回顾了学院85年的光辉历程,历数了从延安鲁艺、东北鲁艺到沈音时期涌现的著名音乐家和经典音乐作品,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传承与创新的融合。歌曲洋溢着蓬勃朝气、散发着青春活力,展现了革命文艺摇篮的光荣传统,表达了新时代沈音人接过鲁艺前辈的接力棒、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激励广大鲁艺传承人胸怀“国之大者”,勇挑强国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