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租赁住房“连青公寓”项目

大连启动租赁住房“连青公寓”项目

首批筛选出4458套房间,吸引青年来连发展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5月31日中午,作为大连“连青公寓”项目的首批入住者之一,王欣玥在自己的新“家”炒出了第一盘菜。她说,“连青公寓”解决了自己的安居难题,而且预约、看房、签合同等全过程特别顺畅,这让她更坚定了选择大连、留在大连发展的决心。当日,大连市租赁住房“连青公寓”项目正式启动,为首批入住青年发放了钥匙。

  记者了解到,在打造14家青年来连首个落脚地“青年驿站”的基础上,为吸引更多青年来连留连发展,助力城市拴心留人,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来连青年租房的难题,联合推出租赁住房“连青公寓”项目。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的青年均可申办,以“政府+企业+社会+共青团”模式帮助青年在租房过程中“选好房、谈好价、服好务”。

  为多维度满足青年租房需求,相关部门综合考虑区域布局、青年需求,选取全市优质房屋租赁企业,在地理位置优越、品质优、服务好、配套佳的长租公寓中首批筛选出4458套房间纳入“连青公寓”项目供青年选择。而且所有房源信息经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微信公众号“青春大连”官方平台发布,由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运营维护,确保青年租住安全。

  在“连青公寓”,房间整洁卫生,配置厨房、洗手间、桌椅、家电等,配套健身室、图书角、影音间等青年活动场所,服务青年品质化租住需求。为减轻青年经济负担,有租房需求的青年可免费申领“连青卡”,享受免除租房中介费、按月支付租金的专属优惠。

  此外,为助力青年尽快融入城市,推出系列暖心举措。青年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至今年12月31日前,可免费申领价值300元的青年专属礼包,其中包含洗发水、布艺拖鞋、垃圾桶等生活用品,实现拎包入住。还在“连青公寓”楼宇打造“青年会客厅”,为青年提供政策宣讲、职业发展规划、青年交友、志愿服务等活动,满足青年成长发展需求,带领青年更快更好融入大连。

  据介绍,“连青公寓”项目小程序上线仅2天,就收获点击阅读量10万以上,目前系统已累计发放“连青卡”800余张,预约看房人数超过400人。

责编:杨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