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农产品借力RCEP实现出口量倍增

  本报讯 近日,在锦州笔架山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在流水线上忙着为冻章鱼丸、卤味花生、膳食鱼肠等十余种产品打包、装箱,等待出口澳大利亚。这是该公司产品首次出口澳大利亚,该批货物货值约18万元。

  锦州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特征,孕育了一大批特色优质农产品,如鲜鸡蛋、盐渍什锦蔬菜、冷冻鱼丸、线麻籽仁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以来,锦州农产品借助RCEP东风迎来新的贸易发展机遇,出口规模持续扩大。据锦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锦州市出口农产品约1万吨,同比增长超1倍,占锦州市出口商品总量近三成。

  “以前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近几年,‘中国味道’越来越受到‘海外餐桌’认可,公司开拓新市场、开展出口业务的意愿越发强烈。尤其是RCEP成员国之间的往来增加,区域经济活力提升了,我们便借此机会打开新市场,这次就是首次将商品出口到澳大利亚。”笔架山食品生产部经理张尤远说。

  据锦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锦州市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累计达2.3万吨,同比增长110.7%。锦州海关签发出口RCEP原产地证书27份,累计金额达182.3万美元,同比增长57.6%。其中,涉及农产品38万美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郑壹鸣 本报记者 文继红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