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文博场馆人气旺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接待国内游客40.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2.3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477.61%……刚刚过去的2024年清明假期,外地游客纷至沓来,辽阳历史文化积淀强力释放。其中,北京、广东、黑龙江等省外游客占总旅游人数的10.70%,沈阳、大连、鞍山等省内游客占总旅游人数的36.49%,辽阳的影响力与吸引力日益增强。

  为全面推进“高品质文体旅融合示范地”建设,辽阳市“练好内功”,发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势,将国家4A级景区——辽阳博物馆打造成宣传辽阳、展示历史文化的主阵地。清明假期,辽阳博物馆推出“我奉献,你方便”的周一不闭馆、节假日延时服务举措,启动“专家陪您游博物馆”活动;举办辽宁广播电视台“乡村面对面”网上直播和“东方雅韵 盛世华音——民间乐器收藏展”等主题活动,3天共计接待游客3.42万人次,吸引三成以上域外游客,单日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辽阳博物馆成为宣传东北第一城,实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场景。

  清明假期,春光明媚,繁花盛开,辽阳举办内容丰富的春游活动吸引游客观光旅游。汤泉谷生态园景区举办“春日美好玩趣”活动,推出19.9元的优惠活动价,游客感受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春景,享受蒙古大餐和露营等系列体验活动,3天假期共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前杜草莓小镇推出限时1元畅玩游乐项目套餐,只要1元即可畅玩12项网红游乐项目,与内蒙古马术团队合作推出园区巡游活动,假日共计接待游客3万人次。龙石景区推出门票打折促销活动,免费马戏表演吸引大量游客,清明假期共计接待游客3.3万人次。新碧湖酒店推出系列套餐优惠活动,假日期间出现“满房”的营销高峰。此外,辽阳特色餐饮受到热捧,“掌上鲜”“辽麻餐厅”一座难求,顾客排队等候品尝风味美食。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