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随着丹东市旅游季的到来,连日来,丹东市相关部门重点围绕文化旅游“打卡地”公共场所及其周边的住宿、游泳、餐饮等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丹东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检测信息公示情况;公共用品消毒情况;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管理、通风换气情况等。检查人员要求公共场所全面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同时,对公共场所通风换气、消毒溶液配制及使用等进行了指导。

  与此同时,振兴区市场监管局随机选取了部分好评榜榜首的“人气餐厅”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围绕证照、健康证等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在后厨,执法人员认真把关,对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防鼠措施等情况逐一检查。针对部分餐馆存在销售凉菜未办理冷食类制售(超范围经营)、散装食品储存无标签、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强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打造“人气餐厅”的同时,更要在打造核心产品、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食品安全上下功夫,提高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

责编:杨金凤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4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