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把民生清单变成“幸福答卷”

  本报记者 蔡晓华

  “小梁常来看我,帮我做这做那。有时我不爱做饭,邻居就送过来。孩子不在身边,这些年多亏了他们的帮助。”丹东东港市东盛澳景园小区85岁的独居老人王殿英,说起网格员梁日君和邻居对她的照顾,心中充满感激。

  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实际上就是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幸福的过程。在创城工作中,东港市干群一条心,上下齐发力,既瞄准最高标准,也守住城市烟火气和人情味。

  “城市说到底是‘人的城市’,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东港市始终突出为民惠民导向,把工作出发点放在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上。”东港市委宣传部部长宁校良告诉记者。

  细微之处见真功。聚焦常态长效,东港市围绕占道经营、停车秩序、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城市交通秩序,解决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问题,全面清理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并加强动态监管,打造黄海大街、东港路等16个示范点位,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整体创建迈上新的阶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成果。

  回应百姓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东港市对网格员、市民等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及时解决。与此同时,东港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持续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东港”“周末出旗”“善行28”“爱我港城、清洁家园”“文明交通”“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月”“因为有你,东港更美”等系列活动40余项,近10万名志愿者参与,将志愿服务做到常态化坚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万余件。积极响应省精神文明办发起的百万志愿者圆百万“微心愿”活动,征集到6816个“微心愿”,圆梦6523个,共有560个团队2.7万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受益群众达5.3万人次。

  昔日臭水沟变身景观河,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曾经的摸黑路、断头路明亮宽敞了……城市有了颜值,更有了气质。以人民满意回应人民关切,东港交出了一张“为民惠民”的答卷,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成果和实惠。

责编:杨金凤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4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