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郝鹏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经济工作

郝鹏主持会议

  5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通知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持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全面企稳回升、整体明显向好态势和“五一期间文旅消费复苏攀升势头,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向好,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省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紧扣三个万亿级产业基地、22个优势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目标,在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推进,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抓好科技创新成果本地转化,大力发展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为全国工作大局多作贡献。二要着力恢复和扩大需求,继续出台促消费政策,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消费场景,促进消费增长。三要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推动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吸引更多互联网头部企业落户,带动我省平台经济发展。四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抓好我省机构改革,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用好各类开放平台,更好服务扩大对外开放。五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抓好“乙类乙管”,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六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关于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施意见》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试金石,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要加强抽查核实,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凡提必核”,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当选”,严肃处理漏报、隐瞒不报等问题,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辽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着力打造一支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技术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加大培养力度,健全培养体系,创新培养模式,加强培养平台建设。要完善技能导向的使用制度,健全岗位使用机制,完善技能要素参与分配制度,促进更多高技能人才扎根辽宁。要健全评价体系,拓宽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提高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和社会地位。要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

  记者:方亮 杨忠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