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高位推动 全面优化城市品质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在朝阳北票市冠山街道宏岳社区,活跃着一支志愿者队伍,从少先队员到80岁的老党员,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打扫卫生、美化绿化环境,共建绿色环保家园。在北票,像这样参加“全民参与助创城”活动的人们活跃在各个社区。

  北票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人大政协检查监督、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高位推动、协同联动、建管同步、全民参与,全面优化城市品质。

  在台吉街道电厂小区,居民张先生特别喜欢到楼下的口袋公园里健身、休闲。曾经困扰这个老旧小区居民多年的违章搭建、管网堵塞、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都得到解决。

  为使城市管理更精细,北票市坚持构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全面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更新改造供热管网,新改建公共卫生间、安装路灯,新建口袋公园、景观小品,新增绿化面积、新改建道路……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功能更加优化。

  2023年,北票市制定突破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包保体系,组织县级领导和市直垂管部门对全市社区进行包保,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村镇创建以及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营运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整治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万名党员包楼宇”“全民参与助创城”等活动。实施文明示范样板工程,打造文明小区,带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建设上水平上台阶。开展五类典型人物和十类精品评选等活动,切实提升市民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朝阳北票首届天鹅节、“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北票市聚力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环保家园,持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文明健康素养和城市管理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