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一季度我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近九十亿元

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近日,在本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下,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丽萍提交了企业留抵退税申请,只用一天时间,1.4亿元的退税款就打到公司账户上。“及时到账的现金,让企业有了进一步扩大产能的底气。”刘丽萍感叹道。

  5月12日,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89.9亿元。

  据介绍,今年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降至1%,对月销售额10万元及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上升至100%,将减半征收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延续到2027年年底等。

  今年实施的相关政策,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直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保产业链供应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为做好服务,省税务局成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常态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制定8个方面47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在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三批20条服务措施的基础上,我省还突出特色,细化55条任务举措。以大数据应用为抓手,通过“电子税务局”的精准推送,努力实现“政策找人”和“送政策上门”;应用智能办税、拓展预填服务、建立申报校验机制等,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快捷享受便利的税费服务。

  同时,税务部门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基层直联点,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办事不找关系”窗口服务建设,进一步优化“项目管家”税收服务活动,对重大项目提供从评估直至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责编:曹思洋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