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

  李乐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白玉堂大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时强调指出,稳定性是中法关系的突出特征和宝贵财富,值得双方精心呵护。在中法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法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持续取得重要进展。辽宁区位优势突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拥有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的优越条件,与法国互利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可期。当前,辽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双方合作迎来新机遇。希望与大使先生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经贸往来,在多领域拓展深度合作。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来辽宁投资兴业,欢迎越来越多的法国朋友来辽宁做客。

  白玉堂介绍了法国与辽宁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法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法国与辽宁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广阔,希望一同着眼未来,持续深化工业、环保、教育、体育、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副省长靳国卫,法国驻沈阳总领事罗毅睿等参加会见。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