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聊 点对点办 一场政企恳谈会现场解决10个问题

  “遇到困难,回家求助,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我们会根据大家的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5月12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场“政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恳谈会,与21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场交办、答疑,点对点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铁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铁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政企恳谈会。首场恳谈会,铁岭市市场监管局邀请铁岭市营商局、铁岭市政务公开办等部门的负责人,一同倾听食品生产企业的心声和诉求。

  为应对市场需求,铁岭市很多食品企业及时调整业务范围,但是在申请资质时遇到了难题。“婴儿辅食加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今年我们准备开展此项业务,但是对相关资质申请毫无经验,铁岭市市场监管局是否提供帮助?”恳谈会刚开始,开原川顺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品控总监张宪春就迫不及待地提出企业近期的困惑。

  “婴幼儿辅食涉及特食审批,相关审批权限在省里,我们会协助企业进行申报。”了解到企业的困惑,铁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及行政审批中介科负责人马上进行答疑,并现场给出承诺。

  川顺食品的难题现场就得到了解决,给了其他参会企业极大的鼓舞。铁岭市大牛乳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丽艳也道出企业的诉求——大牛乳品想申请“中华老字号”,但是由于经过改制与更名,企业不知能否申请。这个问题当场被铁岭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服务科和登记注册科负责人认领。

  感受到满满的诚意,恳谈会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辽宁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国家及省、市出台的新规新政,希望市场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解读。”“面对一些恶意投诉,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够带领企业建立科学的应对方案。”“每逢下雨,门前积水,货物出行受阻,希望园区提水泵站能够尽快投入使用。”……

  一场恳谈会,21家企业提出了17个建议和诉求,现场解决10个,其余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承诺协调有关部门,尽快给出回复。与会企业负责人对这种接地气的服务方式赞许不已,纷纷表示:“政府部门走心服务,才能以‘营商’换‘赢商’。”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