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文化盛宴|⑥5.20爱你专场——经典电影音乐会《爱乐之城》

  第二届“大河之澜”演出季暨“辽宁之春”5.20爱你专场——经典电影音乐会《爱乐之城》将于5月20日在辽宁大剧院奏响。届时,北国网将邀请20位幸运粉丝,于当日一同走进辽宁大剧院,聆听这场音乐盛宴。

  参与方式:

  1. 关注“辽宁日报北国网”微信公众号,将公众号发送的此条资讯转发至朋友圈,30分钟以上截图回传公众号。
  2. 留下“姓名+电话”,留言“音乐会”。
  3. 5月19日13:00本活动截止将会随机产生名额,会有工作人员联系您,告知取票方式。

  演出时间:5月20日 19:00

  演出地点:辽宁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单位:吉林省交响乐团

  演出票价:30(惠民)/80/120/180/280/380元

  优惠政策:网上注册会员九折、储值卡会员七折、学生卡五折(限购买1张)、惠民票除外。

  岁月无痕,光影留声

  音乐是我们最熟悉的伙伴

  它给予我们青春、给予我们回忆

  它为我们留下最隽永的回忆

  将我们带回最美好的瞬间

  “爱不会泯灭,岁月不会遗憾,爱将一直延续下去”

  中外经典电影音乐会《爱乐之城》

  本场音乐会吉林省交响乐团将携手经典电影,在国内首演电影《爱乐之城》《出埃及记》交响版原版音乐,并演奏辽宁歌剧院王蒙老师配器的《我的祖国》,为您呈现岁月精华、时代经典。

  【演出阵容】

  指挥:刘凤德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指挥家学会会员,北京市教委金帆艺术团专家指导委员,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美国联合音乐家协会及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常任指挥。

  刘凤德指挥是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优秀指挥家,与美国加州华人精英交响乐团合唱团、林肯交响乐团、欧洲音乐节青年交响乐团及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北京交响乐团、天津、深圳交响乐团等合作指挥了大量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音乐作品。2010年获中国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授予的“红色艺术指挥家”荣誉称号。2014年获美国旧金山圣荷西市长特别颁发的“世界艺术家杰出贡献奖”。

  乐队首席:吕晓雷

  吉林省交响乐团乐队首席,国家一级演员。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刘毅。多次在省内外各器乐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并于2011年获得第十届长白山文艺新星奖。2008年起,先后三次进驻国家大剧院担任《梁祝》等作品的音乐会独奏,均取得巨大反响。曾与国内外多位著名指挥家合作,其精湛的演奏技巧和对音色的掌控自如获得指挥家们的高度赞誉。2009年应邀与钢琴大师郎朗同台演出,被郎朗誉为“世界之声”。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

  二胡演奏家:李延薇

  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二胡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自幼师从父亲李德武学习二胡,1995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毕业后在吉林省交响乐团工作至今。曾进修于中央音乐学院,跟随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学习二胡。荣获吉林省专业大赛一等奖,两次获得吉林省中青年专业大赛一等奖。2001年在长春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李延薇二胡独奏音乐会》。

  曾随团先后出访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比利时、荷兰、非洲八国、土耳其、泰国、日本、摩洛哥、丹麦、俄罗斯、苏丹、保加利亚、朝鲜、韩国、蒙古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

  琵琶:王谌思

  自幼习琴,师从著名琵琶教育家、演奏家孙树林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教授。

  2011年加入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担任琵琶、中阮首席。曾赴长沙、南京、西安、宜昌、青岛、威海、美国、肯尼亚等城市、地区和国家交流演出。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专业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奥运先进个人等称号,曾获“青乐杯”国际青少年琵琶比赛金奖、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文华奖、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奖学金等奖项。

  【乐团介绍】

  吉林省交响乐团,成立于1954年,下设交响乐队和民族管弦乐队,乐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和演出了很多具有地域特色和反映人民心声的艺术精品,在创作新作品的同时也注重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推广与传播。每年的音乐季都推出中西古典和现代的经典作品。

  经过多年发展,乐团积累了丰富的曲目,广泛参与国内外大型演出交流,是活跃并受欢迎的艺术团体,曾经邀请夏小汤、阎惠昌、许知俊等著名指挥执棒。由于乐团发展迅速,2019年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当选为第一届团体会员。曾多次赴国家大剧院演出,2009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演出了“2009中国(吉林)新春音乐会——北国之春专场”、2010年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著名作曲家施光南作品”音乐会等。

  近年来,乐团的原创作品也屡获殊荣,交响乐《长白音画》和民族管弦乐《高粱红了》两部作品分别入选2016年和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高粱红了》还被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司确定为2018年首届全国优秀乐团展演项目。此外,常年坚持公益下基层演出也是乐团扎根群众,密切文艺与人民的联系的工作方向。

  除了活跃在国内的舞台上,乐团还担任着外交活动中的文化传播使者,多次被委派赴亚洲、美洲参加感知中国·吉林文化周活动;演出足迹遍布英国、丹麦、埃及、美国等几十个国家,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风貌。

  新时代,乐团必将与时俱进,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责编:闫尚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