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报评论丨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写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

本报评论员

  二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二十载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5月18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迎来20周年华诞。20年来,华晨宝马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成为中德两国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近年来,全新BMW i3上市、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落成、里达厂区正式投产、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签约落地,这些丰硕成果为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积蓄了发展势能、注入了强劲动能。实践充分证明,宝马的选择是正确的,辽宁的发展环境是优越的,双方的合作是成功的。回顾过去,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升级、迭代,美好未来,也更加值得期待。

  雄厚的产业基础是基石。辽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我省产业门类齐全、工业体系完备,在国家产业布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沈阳在汽车制造领域具备扎实的产业基础、大量的技能人才。特别是当数字浪潮来袭,辽宁丰富的应用场景已经成为亟待赋能的巨大市场。这些都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开辟了广阔空间。当前,工业振兴是辽宁振兴的首要任务,全省正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坚持传统产业提能级与新兴产业上规模并重,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全面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辽宁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前景光明美好。我们诚挚希望包括宝马集团在内的更多企业继续深耕辽宁,进一步扩大在辽宁的产业布局,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升级,加快投放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与我们共同加快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保障。20年来,华晨宝马以一笔笔真金白银的实际投入,不断追加投资、扩大生产,显示对这片土地的高度信任、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企业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多次赞扬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良好服务。这些都显示了对辽宁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的充分认可。实际上,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更是服务我们自己。只有土壤肥沃、阳光充足,企业才会扎根辽宁、宣传辽宁。这也激励我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着力打造法治政府,积极为各类在辽投资企业发展全力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优化服务,推动更多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将合作不断推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

  升级的开放举措是关键。20年间,宝马集团持续加大投入、升级规模。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彼此互惠互利的合作中,我们的思想在解放、产业在升级、就业在增加。辽宁与宝马的合作不断在诠释升级开放举措的重要程度。这也要求我们应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以战略眼光、全球视野谋划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地缘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优化开放环境,统筹投资、贸易、通道、平台,落实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加快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20年前,有一匹“宝马”被一方沃土的盛情打动,来此定居落户,尽情驰骋。20年后,这片沃土正以更大的底气和信心、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天下客商共助辽宁振兴。我们坚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千里马”来到广阔的辽沈大地竞相奔腾,一幅智造强省的美好图景必将化为现实。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