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马”跑道上赛出消费新活力

  本报记者 刘家伟

  “吃饭、住宿、洗浴,啥都不贵,有些景区还免费逛,鞍山这一趟没白来!”5月13日晚,来自天津的跑友徐海谈起在鞍山感受,兴奋溢于言表。他说,比赛结束他并不打算马上离开,而是会和跑友再体验一把温泉,泡澡解解乏,“跑过这么多城市,几十元浴票的正宗温泉水可不多。”

  当日,“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暨“中建八局”2023鞍山·千山半程马拉松赛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名跑友,激情奔跑在“奥运冠军之城”的鞍山。用赛事吸引跑者,让“流量”变“留量”,鞍山以举办此次赛事为契机,全力把“人气”转化为“财气”,刺激文旅消费,拉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增长,在“半马”跑道上赛出消费新活力。

  为打造鞍山特色马拉松赛事,鞍山精心设计了最美赛道,将国家5A级景区千山、世界最大玉佛所在地玉佛寺、东北最大综合性城市公园二一九公园、辽宁科技大学等串联其中,充分彰显刚柔并济的城市底蕴和秀美风光。赛事成为专业跑友的竞技场和体育爱好者的健身舞台,更成为普通游客来鞍山的体验平台,极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鞍山人还在餐饮、住宿、景点游览等方面纷纷推出“鞍马”专属优惠活动,尽显着钢都人的热情好客。赛事期间,伴随着大量的跑友走进鞍山,有效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消费。尤其是比赛当日,赛事沿线的商家宣传卖力销售火热,千山景区、二一九公园也迎来人流小高峰,加速了旅游业发展。

  “这次马拉松,房间提前3天就已经订满了。”鞍山铁东区一商务酒店的负责人李经理说,为了帮助跑友休息好,店里还特意准备了泡脚盆,这些小心意获得了跑友的一致点赞。

  5月13日晚,鞍山各网红烧烤、海鲜自助、农家菜等本地特色美食餐厅纷纷迎来食客餐饮高峰。“太火了,甚至比‘五一’小长假还热闹。”位于鞍山铁东区园林大道一家体育主题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客流以马拉松跑友为主,简直忙坏了,店里的啤酒都卖空了。

  “热爱运动,更热衷于山水间。此次马拉松服务很到位,逛逛景区、吃吃美食,十分惬意。来鞍山,不虚此行。”来自吉林的跑友马大中表示,热情好客的鞍山人、英模辈出的城市,钢都让他印象深刻,他会向朋友介绍鞍山、推荐鞍山。

  据统计,鞍山本届马拉松赛事期间,千山景区、老院子景区、鞍山祥和庄园景区等景区仅两天内接待游客就达51.0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58.16万元。同时,双子酒店、凯里亚德酒店、希尔顿酒店等客房均为满房。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