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体育之势 深化文体旅融合

  5月13日,“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在鞍山举办,900名志愿者清晨5点刚过就到达执勤地点,冒雨执勤,为半程马拉松保驾护航。 本报特约记者 马新艳 摄

  本报讯 记者崔振波报道 5月13日清晨,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抚顺市近万名徒步走爱好者从人民广场出发沿滨水公园行至雷锋体育场,全程近10公里。本次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以“喜迎省运,全民健身”为主题,在充分展示抚顺市人民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的同时,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推荐实用健身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为即将到来的省十四运开幕式营造浓厚氛围。

  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6月在抚顺市开幕。作为承办市,抚顺市如何抢抓机遇,借体育之势,深化文体旅融合,拉动经济发展,塑造城市形象。抚顺市在全力以赴办好每一场赛事、当好东道主的同时,整合市域内文体旅资源,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类等100多项活动,贯穿全年,为激活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

  在旅游方面,抚顺市推出了以满族民俗为元素的满族风情游,以梨花、玫瑰花、芍药花等网红景点为打卡地的浪漫美拍游,以国家级森林公园为代表的登山赏花游,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为品牌的红色经典游和以探春抚顺、拥抱自然为主题的亲子休闲度假游。各景区也纷纷发力举办花海电音节、“红枫DOU看南天门”抖音文旅创作者大赛、“彩虹水幕满乡音乐节”等主题活动,各类活动一直延续至年底。

  在文化方面,抚顺市推出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中韩文化周暨抚顺市朝鲜族民俗节系列活动、抚顺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活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在体育方面,抚顺市将举行辽宁省第八届三块石登山活动、社区广场舞大赛、家庭趣味运动会等。

  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抚顺市民参与其中,而且吸引来外地游客游玩体验。“我儿子这次到抚顺参赛,我们一家都是陪他来的。比赛结束后,我约了几个观赛的家长到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登山赏景,品尝独具特色的全鱼宴,给我们留下难忘的记忆。”来自丹东的王宇称赞说。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抚顺市将继续利用多种渠道、形式推介抚顺,让更多外地人了解抚顺、走进抚顺,进一步打开省内外旅游市场,促进消费,积极助力文旅行业融合发展。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