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绥高速建设正酣

  

  图为凌绥高速白狼山隧道建设现场。本报记者 查金辉 摄

  本报记者 孙大卫

  5月18日,凌绥高速建昌枢纽互通路基施工现场,近20台施工机械正挥舞“手臂”轻盈地挽起土方,不一会儿,眼前的一片填方区就被填平并压实,完成一层填筑施工。

  该互通项目是凌绥高速的重要枢纽,将连接8座桥梁和10条匝道。“从年初开始,我们一直加紧施工,目前路基填筑已完成23%。”凌绥高速公路3标段总工程师沈英柱指着眼前的扇形现场说。

  此时,在不远处的白狼山1号隧道内,工作人员正在掌子面进行钻眼施工。目前,整个隧道已完成掘进1165米,占总长度13.7%。

  再往北,北桥大桥至K102+940段路基上,十多台自卸车正在交替卸料,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压实。预计今年10月,该段路基及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

  多头并进、抢抓进度,凌绥高速公路建设全力加速。

  凌绥高速公路全长175.439公里,起点与赤峰至凌源公路相连,经建平、凌源、喀左、建昌、绥中,终与滨海公路相接,是辽宁西部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一条新出海通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省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填补该区域内南北向高速公路空白,对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我们已上场施工作业人员5006人,设备1634台(套),路基、涵洞、桥梁、隧道均开始全面施工。开工建设点位超570处。”负责凌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中铁建投(辽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们的日均产值已超2000万元,整体完成率达到21.39%。按这个进度,到6月底,我们将超额完成半年计划,提前实现双过半。整个凌绥高速将于2025年10月建成通车,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近一年。”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