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高峰日期婚姻登记工作 全省婚姻登记机关本周末正常办公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5月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高峰日期婚姻登记工作,全省婚姻登记机关5月20日、5月21日正常办公,同时,还将加强工作力量,增加服务窗口,延长工作时间,提高服务质量。

  近年来,“520”“521”因谐音“我爱你”成为适婚青年选择婚姻登记的高峰日。今年,这两天恰逢法定休息日,为满足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需求,省民政厅加强研判、提早谋划。为提高工作效率,在“辽事通”APP、省民政厅网站,设置婚姻登记预约功能,一次性告知婚姻登记所需材料,提供预约预审服务,有效缩短办理时间,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5月19日,5月20日、5月21日全省预约婚姻登记数量为4334对。

  同时,省民政厅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当事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做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宣传,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充分认识婚姻是否幸福与登记日期无关,更重要的是夫妻相互扶持、共同经营婚姻家庭。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