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以精细化城市管理营造舒适人居环境

  本报讯 记者赵婷婷报道 初夏时节,绿树成荫。5月24日傍晚,朝阳市人民公园里满是前来散步的市民。朝阳市人民公园由一“老”一“新”串联组成。老人民公园建于1959年,是朝阳市第一座城市公园。去年,朝阳市响应全省“绿叶杯”竞赛活动号召,对老人民公园实施绿化提升、水域修复、修建儿童乐园等改造工程,并与新建朝阳人民公园串联相接,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人民公园是我市开展‘绿叶杯’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朝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朝阳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辽宁省“绿叶杯”竞赛活动为抓手,围绕提升绿化、完善路网、治理河岸、改善环境、供热改革、燃气整合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有效治理“城市病”,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提升绿化改善环境方面,朝阳市新建改造22座“口袋公园”,提升改造88条背街小巷,启动实施十家子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滨河慢行路面11公里,新增亲水路面7.4公里,新增生态景观水面69.8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湿地约60万平方米。

  在完善路网方面,2020年以来,朝阳市新建改造主次干道48条。通过对现有城市道路升级改造、新建城市道路、打通“断头路”等措施,疏通城市堵点。

  为提供高质量供热服务,朝阳市推进供热企业法治化、市场化整合,减少“小散弱”企业,将中心城区原有的31家民营供热企业和1家民营热源企业整合为1家国有供热企业。同时,还建设完成中心城区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实现对453座换热站运行数据实时监控,以提高供热温度增强市民幸福指数。

  此外,朝阳市还将全市37家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整合为7家,推动实现规模经营、安全运行、智慧监管、动态溯源、闭环管理,提升瓶装燃气管理水平,更好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