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丨小市一庄:“蹚”出乡村文旅融合新路子

  (北国网讯 记者姚晟琦)5月30日,“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的国家4A级景区小市一庄,亲身感受来自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的热情与活力。

小市一庄一隅

  下午,小市一庄景区内依然热闹,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小市一庄成立于2016年,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亿多元。目前已发展为集特色旅游、田园度假、餐饮娱乐、文化演艺、生态康养、三产融合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和网红打卡地。

  景区内,随处可见年轻的直播“达人”。“自2022年起,小市一庄就形成了以‘实体+互联网+电商+新媒体+产业链’的新模式。我们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运营景区线上账号,由网红直播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等项目,年均吸引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小市一庄“庄主”韩国华说。

年轻的直播“达人”正在直播介绍小市一庄

  校企合作也为小市一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据韩国华介绍,此次记者看到的直播“达人”均来自“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了充分的人才储备和智力准备。近年来,小市一庄与辽宁科技学院开展了校企合作,联合打造“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每年,学院向小市一庄定向输送50名优秀毕业生,小市一庄再利用寒暑假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孵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年轻的直播“达人”正在为自产特色农副产品直播带货

  “我们一直在为实现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努力。”董事长助理史海丰说。小市一庄自成立以来,直接或间接带动了周边100多农户共计2000余人共同致富,也助力所在地同江峪村成为全国旅游重点村。

小市一庄特色农副产品

  成立7年来,小市一庄先后获得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森林乡村”“国家文旅融合试点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和省级荣誉。

  未来,小市一庄将继续依托本溪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努力探索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校对:史凤斌
责编:李 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