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迪摆正位置继续拼搏

  用心去打 用心去学 用心去进步

  王艺迪摆正位置继续拼搏

  3月17日,王曼昱与王艺迪(左)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本报记者 朱才威

  3月17日晚,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女单决赛,我省运动员王艺迪以1:4不敌国家队队友王曼昱。虽无缘冠军,但这个亚军对于近来肩负巨大压力的王艺迪来说,已属难能可贵。努力、坚持,她还是那个永不放弃的王艺迪。

  毋庸讳言,王艺迪在釜山世乒赛中两次输球,分别输给了印度队选手阿库拉和日本队选手平野美宇,令其饱受外界质疑,也让她出征今年巴黎奥运会之路蒙上阴影。来到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场,不服输的王艺迪需要重新振作,为自己正名。

  一路轻松获胜,王艺迪强势挺进八强。1/4决赛,她以4:1击败钱天一,与同省队友陈幸同会师半决赛。信心提升、状态回勇,王艺迪越打越好。不过,在16日的半决赛前,王艺迪再遭“打击”。

  国乒总教练李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教练组集体研究,一致认为王艺迪已不适合继续参与奥运会单打竞争。”至于原因,李隼直言王艺迪外战输得有点多,“综合此前对外协会选手的战绩和表现,女队奥运人选竞争中,王艺迪近一年来输掉多场对阵外协会选手的比赛,在德班世乒赛、杭州亚运会、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的单打关键场次均输给奥运会主要对手,这在国乒奥运备战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晋级巴黎奥运会女单比赛之路提前关闭了,这对于王艺迪来说无异于当头棒喝。怎么办?唯有继续拼搏,知“耻”而后勇。在半决赛中,王艺迪以4:0强势取胜,闯入决赛,这也是她首次打入该赛事决赛。

  获得弥足珍贵的亚军,王艺迪结束本次比赛的征程。谈及被国家队取消巴黎奥运会女单比赛资格的决定,王艺迪表现得异常冷静。她首先感谢了中国乒乓球协会的信任,能够让她参加这么多国际比赛,这些外战失利也说明自己的整体能力还不够。她表示,每个人承担的奥运会任务、位置和角色都不同,无论在什么位置,都会认真打好比赛。

  王艺迪非常清楚,近一年输外战太多,是她无缘巴黎奥运会女单比赛的主因。王艺迪承认,在近一年的比赛中,面对外协会主要竞争对手时,自己在整体能力方面确实有所欠缺,打法过于单调,缺少变化,导致输掉了多场关键的外战;自己的技术特点与国乒女队队友相比,的确还有不足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被取消女单资格后,王艺迪出战巴黎奥运会的大门尚未关闭,她仍有机会拼争团体比赛的门票。王艺迪说:“乒乓球就是一场战斗,输赢只是瞬间的事情。用心去打,用心去学,用心去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如王艺迪所言,她现在能做的唯有继续拼搏,努力提升自己,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球、每一项赛事。

  一路打拼,27岁的王艺迪不是失败者。她的成长、成熟、成功离不开对乒乓球的无限热爱,离不开长年累月的努力与坚持。无论赛场内外,王艺迪都以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她仍是那个不断追求进步、永不放弃的王艺迪。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