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全线开复工

  辽阳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全线开复工——

  拉满弓快推进 让民生工程尽早惠及百姓

  本报记者 郑有胜

  3月15日上午,春日的暖阳照耀着辽阳大地。在辽阳火车站站东和站西两个施工现场,工人们同时在紧张忙碌,焊花飞溅,钢筋切割声与挖掘机轰鸣声响成一片,辽阳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全线开复工。

  走进辽阳火车站东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现场二楼,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幕墙工程施工作业。现场负责幕墙工程施工任务的郭彦军告诉记者,工人们每天早上6点半就准时来到工地开始施工,加班加点作业,保进度保工期。“目前施工进度已完成60%,到6月份整个站东幕墙工程将全部完工。”郭彦军说。

  辽阳火车站东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项目总投资6.3亿元,项目主体包括地上15层、地下2层。站在拔地而起的大楼装修施工现场,中铁一局辽阳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项目副总工程师韩刚说:“工程施工始终处于‘加速跑’状态,今年春节一过,大家就从黑龙江和吉林等地赶回辽阳,为项目开复工做准备,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复工。”

  去年5月31日正式启动的辽阳火车站西站房项目工程也已进度大半。这个总投资1.85亿元的项目建成以后,将与辽阳东站、市长途客运总站以及即将实施的站西公交客运站共同构成以铁路客运为中心的辽阳市站前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提质城市功能。

  辽阳火车站西站房项目工程现场,各项施工同时进行。地下回廊工程外墙防水作业施工,液化气喷枪发射出的火焰喷射在墙体上“噗噗”直响;地上,一条条粗大钢筋在机器中旋削出螺纹再进行上帽处理;远处,高高的吊车正活动巨臂轮转运输建筑材料。负责施工现场技术主管赵云冲正在指挥调度,不时提醒防水作业施工人员注意施工安全和作业细节,保证生产安全和施工质量。他说:“我们要一丝不苟,做到保安全保工期保质量,树立中铁一局的国企品牌!”

  辽阳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是辽阳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承载着辽阳人的期盼。去年以来,整个工程施工按下了“快进键”。韩刚告诉记者,站东和站西两项工程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

  结束采访时,辽阳市太子河区铁西街道一位居民高兴地告诉记者:“天天盼着西站房早日建成,到时候乘高铁出行、回家再也不用绕道走了。家门口就直接上车,下火车就直接回家,那可方便多了!”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