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补控释 科学施肥壮秧苗

  本报记者 王晓波

  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一派忙碌景象,机器声轰鸣,生产、包装、运输等岗位上的工人加紧生产。成品库房里,一袋袋化肥整齐码放,等待装车运往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各地农村,满足农民春耕备耕的需求。

  “从正月初七到现在,我们的机器设备就没停过。眼下进入春耕备耕的冲刺阶段,4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袁春平说,去年10月至今,公司已经接到22万吨订单,目前日加工化肥2500吨至3000吨。

  爱尔法农业公司于2016年落户铁岭县新台子镇,是一家以生产高塔复合肥、掺混肥、特种肥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7条生产线,其中两条是国内领先的高塔复合肥生产线,采用全自动电脑控制配料。

  为确保产品质量,企业一直坚持原材料采购与产品研发走在同行业前列。据公司董事长李飞介绍,这些年,企业的原材料采购一直与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字头企业合作,同时,产品研发和推广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建立长期合作,生产的高效功能性水溶肥、海藻肥、功能性高塔复合肥品质同行业领先。

  近两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减肥、增效”的号召,与中科院安徽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等联合研发推广网补控释和全程控释小袋肥、药肥等差异化产品,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网补控释技术将养分包裹在生物膜里,使肥料缓释长效,让秧苗后劲十足;全程控释肥提升了土壤对氮、磷、钾等营养元素的利用率,使每亩土地的用肥量从100斤至120斤降低到80斤至100斤;去年年末投入市场的药肥,对病虫害能起到预防作用,至今已接到上万吨订单。”李飞说。

  开发新品抢占市场,爱尔法农业公司产销两旺。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销售,一方面建立了近2000人的经销商队伍,另一方面利用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讲解植保、施肥技术,培养潜在客户。预计到5月末,公司将接到30万吨化肥订单。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