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引关注

  “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中的一帧画面。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杨 竞

  3月16日至18日,2024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俄罗斯举行,“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在交易会展播,山好水好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的厚重之美、英雄史诗的豪壮之美等,引起国际友人的关注。

  此宣传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拍摄,分为“美丽辽宁”“人文辽宁”“味道辽宁”“欢乐辽宁”4个部分,每一部分都展示了“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的主题。

  在“美丽辽宁”中,大美辽宁如诗如画。千山之雄,层峦相叠;凤凰山之奇,鬼斧神工;医巫闾山之峻,山奇水秀;关门山之美,层林尽染。金石滩、红海滩、横龙湖、本溪水洞等风光壮丽无限。还有那潮起潮落的中国最北海岸线和曼妙多姿、奔流不息的辽河……“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可以说,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并得到帮助。这次通过看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我对辽宁很感兴趣。今年,一定去辽宁看一看。”一位俄罗斯小伙子说。

  辽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在宣传片中,国际友人看到辽宁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文化遗迹,如距今约1.2亿年的中华龙鸟、世界最早被子植物辽宁古果以及距今5500多年的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等。红山文化、长城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沈阳故宫、清福陵、清昭陵,抚顺清永陵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让现场的观众感叹不已。

  安娜是学考古的,她对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非常感兴趣。她说:“中国经历了许多历史变更,但不变的是它的文化内涵,像红山文化一样古老而厚重,太吸引人了。”

  “沈阳故宫,这座古老的宫殿见证了清朝早期的辉煌,它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丰富的文物收藏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沈阳故宫里漫步,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繁华的王朝。”一位曾在中国留学的俄罗斯观众说。

  在宣传片中,国际友人不仅欣赏到辽宁美丽的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还能感受到辽宁人的热情好客。在“味道辽宁”中,海参、草莓、老边饺子、黏豆包、沈阳鸡架、李连贵熏肉大饼等,这些具有辽宁浓厚地方特色的美食似乎散发着浓郁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虽然俄罗斯的美食、风景也非常多,但我还是会被片子中的中国美丽风景和美食所吸引。”一位家住莫斯科的观众说。

  “欢乐辽宁”带国际友人走进辽宁的大街小巷感受城市的脉搏。而红河谷漂流、花溪温泉小镇、发现王国、老虎滩则使八方宾客做“画中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辽宁旅游专题宣传片在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展播,将辽宁的自然风貌、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民族民俗等资源在国际平台上展示,积极推进了辽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宣传片播出后,俄罗斯民众对辽宁旅游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找机会到中国辽宁走一走看一看,游览这里的山水美景,探索这里的历史文化,了解这里的民俗风情,感受“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的独特体验。

责编:杨 旭
审核:刘 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