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中国选手入围斯诺克世锦赛 赵心童夺取正赛首胜

  四月十七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二〇二二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心童对阵威尔士选手杰米·克拉克。图为赵心童在首轮比赛中。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北京时间4月17日,202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中国选手赵心童以总比分10∶2淘汰杰米·克拉克,取得个人世锦赛正赛首场胜利,顺利打进16强。

  赵心童出生于1997年,2010年,他先后获得中青赛青年组亚军、深圳公开赛冠军,从此进入人们的视线。2018年澳门斯诺克大师赛,赵心童与队友合作收获团体冠军。赵心童真正异军突起是在2021年,他连续获得斯诺克锦标赛英国和德国两站冠军,单赛季排名一度高居第一。

  世锦赛正赛共有32名球手参加,第一轮比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分为两天进行,先打9局再战10局。参赛的4名中国球手赵心童、颜丙涛、丁俊晖和吕昊天分4天出战首轮比赛。

  赵心童凭借世界第七的排名直接入围,在4名中国选手中率先亮相,正赛首轮面对的是资格赛选手杰米·克拉克。此前两次面对克拉克,赵心童全部获胜,并且在这两次交锋中没有让克拉克有过一次单杆50+,具有明显的心理优势。在第一阶段的9局比赛中,赵心童取得7∶2的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克拉克有些无心恋战,赵心童在第10局和第11局分别打出单杆88分和82分零封对手,拿到赛点。第12局,双方互送大礼,赵心童凭借更加稳健的发挥拿下胜利,最终以总比分10∶2轻松击败克拉克,取得个人在斯诺克世锦赛首场胜利。闯进16强后,赵心童在1/8决赛的对手将在马奎尔和墨菲之间产生。根据赛制,1/8决赛赛制将延长为25局13胜。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