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胜在板凳深度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赢在哪里?技术统计给出答案:辽宁男篮胜在兵多将广。

  辽篮在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失误、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等各个技术环节全面占优。其中,辽篮与广厦队相比,篮板球46∶40领先6个,助攻18∶16领先2次,抢断9∶8,盖帽6∶5,失误12∶21,两分球命中数32∶24,两队命中率均为51%。三分球方面,辽篮20次出手命中9个,广厦队22次出手打进了5个。值得一提的是,辽篮的替补球员全场得到50分,而广厦队的替补球员全场只有9分入账。

  辽篮此役胜在板凳深度,阵容轮转空间更大、更合理。因此,辽篮上场球员多、得分球员多、体能更充沛。广厦队主力阵容几乎包打全场,在下半场“打不动了”,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该队得到46分,下半场只有29分入账。而辽宁男篮上下半场得分相同,都是49分。下半场,辽篮赢了20分之多,取胜自然没有悬念。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