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总决赛或许从第二场开始

  本报记者 李 翔

  总决赛第一场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拿下之后,辽宁男篮一定要防止出现轻敌情绪。22日的总决赛第二场,辽宁男篮不能托大,毕竟我们曾有过惨痛的教训。

  2015-2016赛季,面对此前未有过季后赛经历的四川队,辽宁男篮首场比赛大比分获胜,第二场比赛早早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轻敌情绪开始在球队中蔓延,结果被对手逆转。事实证明,那场比赛成为当年总决赛的关键转折点。6年过去了,辽篮面临的是相似的局面,没有理由忘记6年前的教训。

  辽篮需要清楚,总决赛是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取得开门红并不意味着可以复制本场比赛的胜利模式。从浙江广厦队主帅王博在第四节早早换下孙铭徽的举动来看,对手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早有心理准备,他们是在为接下来的比赛蓄力,真正的总决赛或许从第二场才开始。

  因此,辽篮一方面需要认真总结本场比赛的经验,正如主帅杨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要“把握住阵容上的优势,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另一方面,辽篮上下不能因为第一场比赛取得大胜就沾沾自喜,进而产生轻视对手的想法。要知道,浙江广厦队也是一路横扫杀进总决赛,能够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绝不是弱队。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