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75首战开门红 辽宁男篮将优势化作胜势

第一场

4月20日,浙江广厦队球员孙铭徽(左二)陷入辽宁男篮球员的包夹中。

4月20日,辽宁男篮球员莫兰德(右一)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4月20日晚,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在江西南昌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98∶75大胜浙江广厦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历史上两队在季后赛交手12场,辽宁男篮取得了11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折损了胡金秋、赵岩昊两员大将后,浙江广厦队的整体实力明显下滑。

  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赛前表示:“辽宁男篮属于上半区,比对手多休息了一天,现在队员们都恢复得不错,信心上和整体的状况上都达到较好状态。浙江广厦队则面临一些难处,在人员轮转上有困难,我们要把自己的优势利用好,辽宁男篮的阵容相对比较齐整……”

  两队的首发阵容没有秘密。首节打完,辽宁男篮以24∶22仅领先2分。第二节双方换上轮换阵容,浙江广厦队的进攻端一度断电,而辽宁男篮则凭借弗格的强攻连续得分。此时,浙江广厦队的小将朱俊龙和赵嘉仁站了出来,前者在这一节3投2中得到6分,后者4投4中单节得到9分。正是凭借这两名小将的出色发挥,浙江广厦队紧咬比分,半场战罢,辽宁男篮以49∶46领先。

  虽然上半场仅落后3分,但浙江广厦队在人员上越来越吃紧,这一点可以在数据上看出:整个上半场,辽宁男篮的替补球员得到15分,而浙江广厦队的替补球员仅得到1分。

  下半场开始后,兵多将广、体能充沛的辽宁男篮在场上的优势逐渐显现。浙江广厦队则既陷入体能瓶颈,又面临人员吃紧的状况——在第二阵容的比拼中,浙江广厦队败下阵来。随着单节24∶11的进攻高潮,辽宁男篮仅用一节就将分差拉大到16分。

  第四节,辽宁男篮始终掌握场上的局势,并将比分继续拉开。虽然赛场上出现了篮筐损坏的小插曲,但辽宁男篮依旧较为顺利地取得了总决赛首胜。

  4月22日晚,双方将进行总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再接再厉,辽篮加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