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变动较大 仍受外界推崇 三大利好因素助力大连人队冲超

  本报记者 朱才威

  2022赛季中超、中甲的第一个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各队将以现有人员出战第一阶段比赛,第二个窗口期暂定8月份。作为本赛季降入中甲的前中超球队,大连人队第一阶段联赛没有外援助阵,且球队阵容变动较大。不过,大连人队仍被外界看好,人们将大连人队与陕西长安竞技队、四川九牛队、青岛海牛队列为冲超热门球队。

  中超、中甲拼外援。令人遗憾的是,截至目前,大连人队现有的3名外援都没有入境,丹尼尔森在跟随佐加顿斯队训练,拉尔森正跟随哥德堡队训练,博阿滕则在西班牙训练。这3名外援名气不小,他们很难同意跟随球队征战中甲,第一阶段没回来,第二阶段回来的可能性也不大。

  此外,赵旭日、汪晋贤、郑龙、陶强龙等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已纷纷离开大连人队,球队整体实力自然受损。当然,球队降级了主力离队,这是正常现象。好在,大连人队在刚刚关闭的转会窗口期引入12员战将——朱挺、阎相闯、吕鹏、林隆昌、宋志伟、费煜、商隐、宁浩、钟云行、李佳豪、陈晨蓁杨、艾力库提·艾沙江。

  这12名新援加上原有班底,大连人队实行重组。本赛季中甲联赛将有18支球队参赛。其中,7支球队没有引进新外援,另外11支球队共引进了22名新外援,包括陕西长安竞技队在内的8支球队完成了3外援的配置,大连人队等6支球队将以全华班迎战新赛季前半程比赛。国内球员方面,童磊留守降级的大连人队,他是中甲联赛唯一的国脚。

  早在年初,大连人队就率先完成股改,聘请原南通支云队主帅、前国脚谢晖执掌球队。可以说,目前的大连人队依旧是中甲赛场上极具竞争力的球队,球队也以重返中超为目标。

  外界看好大连人队本赛季的冲超前景,原因有三方面。其一,中国足协已经公布了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及相关政策,中超首次扩军之后,降级名额增至3个,中甲则是升3降3。大连人队若能维持住上赛季的水平,就有望跻身本赛季中甲联赛前三名,从而获得冲超名额。

  其二,中国足协仍未确定各级联赛的赛区,此前传出昆明不再承办中超、大连可能同时接纳中超两个小组比赛的消息,如果此消息最终落实,大连还将是中超、中甲双赛区。这意味着大连人队有望在家门口作战。

  其三,由于今年U23国家队将参加东亚杯等赛事,相关俱乐部势必受到影响,中国足协也出台了补偿政策。如俱乐部有球员入选U23国家队,在集训、参赛及隔离期间,俱乐部在联赛中可不执行U23球员出场政策。如入选2人,俱乐部可多报名一名球员;如入选3人,可多报名2名球员;如入选4人或更多,除多报名相应名额的球员外,每场比赛对阵的俱乐部都要少上一名外援。这一条款与大连人队有着直接关系,正常情况下,大连人队将有4至5名球员入选U23国家队,在他们离队期间,大连人队在中甲联赛中的对手只能使用一名外援。

  这三大利好因素,或将助力大连人队在本赛季完成冲超目标。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