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练组到球员均发生巨变 城市队新赛季将掀起“青春风暴”

  本报记者 李翔

  近日,辽宁沈阳城市队从教练组到球员都发生了巨大变化:3个赛季前率领球队从中乙冲甲成功并连续两年保级的主帅于明离职,原预备队主教练赵发庆出任一线队主教练;大面积起用U23球员,年龄最小的球员只有16岁,上赛季一线队球员只保留两名……在迈出阵容年轻化的关键一步之后,辽宁沈阳城市队将在中甲赛场掀起“青春风暴”。

  接受采访时,辽宁沈阳城市俱乐部总经理金焱说:“上赛季在球队效力的球员,我们只续约了队长杨健和门将刘君。在本次转会窗口我们签下了29名新人,很多是俱乐部U21预备队及U18梯队的队员。其中不少球员有在国字号球队效力的经历,还有一些在国外俱乐部梯队踢过球,可挖掘的潜力较大。”

  辽宁沈阳城市队近来从其他俱乐部引进5名国内球员:33岁的老将刘文庆时隔两年回归,携手房政阳补强球队后卫线;锋线上,经验丰富的韩家宝、刘子铭加盟,新赛季他们将成为球队的重要攻击手;能出任左右边前卫的陈鑫是赛场上的多面手,引进这名23岁的抚顺籍球员符合球队年轻化的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沈阳城市队已与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塞尔维亚高中锋乌洛斯签约,这意味着球队本赛季不会再以全华班阵容出战。

  由于一线队大量起用梯队球员,辽宁沈阳城市俱乐部也对教练组进行重组,辽足“十连冠”时期的队长、原预备队主教练赵发庆出任一线队主教练,原U18梯队主教练张跃德担任助理教练,原辽足门将赵洋担任守门员教练。

  金焱表示,辽宁沈阳城市俱乐部之所以起用这些年轻球员,是为了尽快完成新老交替,为优秀后备力量早日踢上联赛做准备。“辽沈足球要崛起,必须依靠自己培养的优秀青少年球员。俱乐部成立以来,对青训投入很大,年轻球员成长迅速。在俱乐部的6级梯队中,2007—2008年龄组是最优秀的,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明年,这支队伍中的部分球员将年满16岁,达到征战职业联赛的标准,届时我们会从中挑选优秀的球员参加联赛,让他们通过职业联赛尽快成长。”金焱说。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