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俱乐部回应郭艾伦申请转会 双方消除分歧方有圆满结果

  沉默数日之后,辽宁男篮俱乐部就郭艾伦申请转会一事进行回应。从回应中不难看出,辽宁男篮仍然希望郭艾伦留队。此事能否圆满解决,牵动着辽篮球迷的心。

  在声明中,辽宁男篮俱乐部明确表示将行使D类合同中规定的“优先续约权”,这意味着郭艾伦不可能前往其他CBA球队。在晓之以理的同时,辽宁男篮也动之以情:“辽篮能为郭艾伦提供在国内联赛中最好的平台,作为我们自己青训培养的优秀运动员,我们一直非常重视郭艾伦,以他为核心制定全队战术……郭艾伦为辽篮上赛季在CBA夺冠起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他继续成为辽篮未来争冠道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辽宁男篮还表示:“如果能征战NBA或欧洲联赛,将有利于提升他的竞技水平,出于服务国家队的目的,辽篮肯定将全力支持,愿意牺牲掉部分俱乐部利益。”此语体现了很高的格局。

  从字面意思来看,辽宁男篮愿意放行郭艾伦的前提是:郭艾伦的下家是NBA或者欧洲联赛球队,而非澳大利亚NBL联赛或者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联赛球队。

  平心而论,在世界篮坛,属于“稀缺资源”的中锋比后卫更具竞争力,周琦都无法在NBA立足,郭艾伦想要冲击NBA的难度可想而知。至于欧洲联赛,尽管2012年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曾向郭艾伦发出邀请,但时过境迁,正如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所言:“郭艾伦去欧洲联赛很难,对双方来说都不划算。”

  在此情况下,尽快消除分歧达成一致,对双方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在职业联赛中,由于所处的角度不同,球员和俱乐部出现矛盾是很正常的现象,关键在于双方有没有诚意化解争端,让事情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目前,所有辽篮球迷,以及关心和支持辽宁男篮的人,都希望这件事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校对:李莹

责编: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