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在沈开营

  参加夏令营的球员在沈阳营区进行足球技艺展示。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摄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8月23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沈阳市营区盛大开营。

  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校园足球运动员、教练员齐聚各个营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参与开营仪式。

  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分别由哈尔滨、绵阳、青岛、娄底、呼和浩特5个营区承办;初中组分别由沈阳、丽江、都匀和临沂4个营区承办;高中组分别由赣州、潍坊、梅州、梧州4个营区承办。夏令营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共4906名营员参加,768名教练员、104名中方专家、32名外方专家、616名裁判员参加本届夏令营工作。本届夏令营9月4日结束。

  开营仪式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夏令营有以下突出特点:本届夏令营竞赛分为3个阶段,包括小组赛、淘汰赛、全国最佳阵容选拔赛;在竞赛办法上,在第一阶段正式比赛中,不再要求教练员安排不同的阵容参加上、下半场比赛,可根据球队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在授予运动员技术等级政策上,将采取小组单循环和同名次单场淘汰制进行比赛,决出所有队伍的排名,根据运动员所获名次授予相应技术等级称号。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表示,中国足协与教育部通力合作,在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共同举办了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等体教融合赛事。中国足协将在教育部、体育总局指导下,主办好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遴选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共同构建足球青训体系。

  截至2022年,教育部共举办了7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平均每年有7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与全国夏令营,超过6万名学生运动员参与县、市、省各级夏令营选拔。近5年平均每年有831人通过夏令营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从而考入设有足球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同时有一批运动员被选拔进入职业俱乐部青训梯队。在竞赛杠杆的牵引下,教育部已在全国遴选足球特色学校3.2万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8300多所、改革试验区54个、试点县241个,布局建设“满天星”训练营138个,全国有5500余万在校生参与足球活动。

校对:李莹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