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输球不足为虑 辽篮内线变化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以73∶86负于山东队之后,辽宁男篮以两连败结束了本次CBA季前赛之旅。与比赛的胜负相比,辽宁男篮在内线排兵布阵方面的变化更加引人关注。毕竟辽宁男篮现在的内线人员并不充足,求变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对于季前赛,辽宁男篮似乎早就打定了练兵的念头,对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在意。否则6日与深圳队比赛的第四节比分胶着时,辽宁男篮不会派出鄢手骐、周俊成、俞泽辰、吴昌泽和刘雁宇去和对方主力球员拼。要知道,如果换成CBA常规赛,这几名辽篮球员恐怕不会在紧咬比分的时候留在场上。从某种程度上说,辽宁男篮教练组在以失利为代价,让队内的年轻队员得到一次历练。

  在7日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虽然辽篮的主力球员出场时间较多,但在第四节山东队不断打出进攻高潮的时候,辽篮教练组还是按照既定计划,把郭艾伦和韩德君留在替补席上,由赵继伟和弗格带领第二阵容应战。这两场比赛,辽篮确实暴露出防守端的很多问题,但对于比赛结果球迷不用太放在心上。

  人们应该关注的,是辽宁男篮在内线人员使用上的变化。这两场比赛,韩德君和李晓旭扮演的是“伪首发”的角色。辽宁男篮内线的主攻点,转移到了付豪身上。连续两场比赛,付豪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均得分上双。虽然这个夏天在国家队出场机会有限,但付豪仍然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进步。在韩德君的篮下终结能力持续下降之时,给予付豪更多的出手权是一个合理选择。

  另外,此前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刘雁宇在这两场比赛中得到重用,辽宁男篮把他作为主力中锋使用。实事求是地讲,刘雁宇的护筐能力还远达不到球队的要求,比赛经验也极为欠缺。

  但须看到,由于莫兰德笃定缺席新赛季第一阶段比赛,辽宁男篮在中锋位置上的人员颇有些捉襟见肘。虽然理论上李晓旭、吴昌泽、付豪甚至张镇麟都可以在五号位上顶一顶,但效果并不理想。相比而言,刘雁宇身高臂长,非常适合五号位,至少可以纳入内线轮换阵容。目前来看,刘雁宇有望在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这也是他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

校对:闫尚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