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欲送北京队两连败 限制对方大外援是取胜关键

  本报记者 李 翔

  经过4天休整之后,10月14日19时35分,辽宁男篮将迎来本赛季第二场常规赛,对手为另一支传统强队北京队。面对全力避免两连败开局的北京队,限制住大外援利夫,辽宁男篮才有希望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

  在11日的比赛中,北京队出乎意料地以80∶81负于福建队,这与福建队实力提升有很大关系,但也不能忽视当前北京队阵容不整的因素。目前,北京队在后卫线人员轮转上遇到很大问题,由于小外援暂时无法归队,被寄予厚望的曾凡博出现伤病,刘晓宇转投湾区翼龙队。北京队值得信赖的后卫只有方硕和田宇翔二人。本赛季首轮比赛,田宇翔状态不佳,刚从伤病中恢复的方硕虽然砍下16分,却在最后一攻的选择上出现失误,葬送了球队最后的扳平希望。

  辽宁男篮这边,虽然郭艾伦和赵继伟尚未找到比赛状态,但弗格状态上佳,而且外线人员轮转相对充裕。在后卫线的比拼上,辽宁男篮占据上风。如果辽宁男篮拿出揭幕战对阵浙江广厦队时的防守强度,北京队后卫线将面临巨大压力。

  不过,上赛季效力于广州队的利夫是一名攻守兼备的技术型内线,从与福建队的比赛就可以看出,一旦控卫受到防守压迫,北京队会选择由利夫担任“控球中锋”,他的策应能力在CBA数一数二。在代表北京队出战的首场比赛中,利夫得到19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能数据。可以想见,14日的比赛,利夫将是北京队重要的进攻发起点。

  10日的新赛季揭幕战,辽宁男篮将防守重点放在外线,这成为取胜的关键。14日的比赛,辽宁男篮需要调整防守策略,将防守重心放在内线上,尤其是对利夫这个点,一定不能大意。在北京队后卫线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如果能切断利夫和队友的联系,北京队的进攻就会更加艰涩,辽宁男篮就有望带走一场胜利;相反,如果被利夫这个点打开局面,甚至带动起范子铭、李慕豪、丘天等内线,北京队就会满盘皆活,辽篮难免会陷入苦战。

  导视

  明日19时35分

  辽宁VS北京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校对:李明
责编:闫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