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江苏队悄然复苏 辽篮需为破联防找出答案

  本报记者 李 翔

  10月27日,CBA常规赛进入第八轮,辽宁男篮将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本赛季状态上佳的江苏队。在防守中盯紧对方的小外援布莱克尼,同时在进攻中寻找破解联防的办法,将是辽篮此役获胜的关键。

  在取得一波三连胜之后,江苏队已经将战绩提升为5胜2负,仅次于7战全胜的浙江稠州队和6胜1负的辽宁男篮,是第一阶段最让人感到惊喜的球队。客观而言,江苏队目前的排名与其真实实力多少有些不符,但主帅李楠近两年对江苏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该队的年轻球员也在不断成长,这支曾经的老牌强队悄然复苏。如果对江苏队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两个赛季,辽篮本场比赛恐有准备不足之患。

  过去两个赛季,江苏队的表现持续低迷,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布莱克尼缺阵。在初登CBA舞台的2019-2020赛季,布莱克尼场均得到34.8分,令整个CBA为之震动,外界更是将其视为马尚·布鲁克斯的接班人。可惜的是,布莱克尼只打了16场比赛就因骨折赛季报销。直到本赛季,布莱克尼才重返CBA。如今,布莱克尼与江苏队实现了“无缝对接”,前7轮布莱克尼场均贡献31.9分、7.7个篮板和4.6次助攻,场上的表现相当全面。毫无疑问,布莱克尼就是江苏队的“重点人”,辽宁男篮如果能够成功防住他,比赛的赢面就会大增。

  在防守端,江苏队有喜欢守联防的传统,此前也曾经依靠高水准的联防击败过辽宁男篮。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现在的难点在于郭艾伦和张镇麟缺阵,内线的韩德君又面临吴冠希这样的明星级内线,球队能够吸引包夹的攻击点只有弗格一人,想要为外线投手创造出空位机会并不容易。因此,27日的比赛,辽宁男篮首先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给对方快攻反击的机会。此外就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如果外线保持足够高的命中率,对手的联防自然就会被破解。

责编:王永
审核: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