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重新集结备战联赛第二阶段 外援弗格终于等来一位“帮手”

  CBA第二阶段,辽篮外援弗格(左)终于等来了“帮手”。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月7日,辽宁男篮全体队员重新集结,在总结第一阶段得失的同时,也整装待发开启了针对联赛第二阶段的备战工作。

  10月30日,辽宁男篮在结束了常规赛第九轮同四川队的比赛之后,就结束了联赛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任务,并于当天晚间返回了沈阳。球队在回到家乡后,也立刻给所有成员原地放假,让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家中去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在放假一周之后,辽篮已经于本周一重新完成集结。球员们先是在俱乐部的会议室进行了一场总结会,充分总结了球队在第一阶段中的表现,尤其是比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随后又对第二阶段的球队备战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当天的训练中,球员们在时隔一周重回球场之后,也显得比较兴奋,尤其是外援弗格,更是在场上极度活跃,不但训练中积极活跃,而且还频繁地与队友、教练进行幽默的互动,引得训练场内外都是笑声不断。

  作为辽篮第一阶段比赛中的唯一一名外援,弗格承担了非常重的责任,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6分钟,这是他自从加盟辽篮以来场均时间最长的一个赛季,要知道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他的平均出场时间只有24分钟,整整相差了一节比赛的时间。

  在增加了出场时间的同时,弗格也贡献了场均26.9分6.8篮板和4.3助攻的全面数据,虽然命中率相比夺冠赛季时有所下滑,但考虑到弗格在场上更多地遭受针对性防守待遇,他的场上效率依然十分可观。

  可以说在这一阶段里,弗格为球队带来的贡献有目共睹,他也因此被CBA官方评选为第三周的最佳国际球员,同时也入选了第一阶段的最佳阵容。可以说,这些荣誉对于弗格来说实至名归,也是对于他最好的褒奖。

  不过在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弗格身上的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球队此前联系的“第三外援”桑普森已经在上周顺利抵达了沈阳,不久之后就可以和球队会合进行合练,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他将在第二阶段开始后为辽篮披挂登场,和弗格形成轮换。

  同时,辽篮和上赛季大外援莫兰德也在进行积极的沟通,希望这名冠军团队成员能够早日归队,届时辽篮组成的三外援阵容,将极大地丰富球队阵容搭配,去开发更多的化学反应。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