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森参加训练 张镇麟复出在即 CBA赛场辽篮将迎来“两大强援”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之际,辽宁男篮全队已在沈阳集结,备战将于12月开战的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目前,辽宁男篮的第三外援桑普森已经随队训练,张镇麟也基本上走出伤病困扰,这意味着辽宁男篮将在第二阶段赛事迎来“两大强援”。

  11月11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贾卡尔·桑普森完成签约,桑普森也在当天正式与球队会合。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桑普森表示:“听说辽宁男篮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很高兴能够加盟这个集体。”尽管长时间没有训练,但在加盟辽宁男篮后的首堂训练课中,桑普森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他出众的弹跳能力给队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桑普森的进攻手段多样,不仅可以在内线强攻,也具有一定的中远投能力,他的这些技能得到了队友的认可。

  至于外援莫兰德,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辽宁男篮俱乐部仍在与他积极沟通,希望他能尽快归队。

  不过莫兰德仍未启程,随着时间流逝,他在CBA第二阶段开赛前归队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因此,桑普森需要在第二阶段迅速进入角色,弥补球队的内线空缺。

  另一位让辽篮球迷牵肠挂肚的球员,莫过于张镇麟。在CBA第一阶段开打之前,张镇麟在训练中意外扭伤脚踝,虽然情况不是很严重,但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辽宁男篮教练组直到CBA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没有让张镇麟登场。

  在接受采访时张镇麟坦言:“此前,教练组和队医评估认为我还需要休息,因为受伤的部位太脆弱了,二次崴脚可能休息更久,得不偿失。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恢复身体,慢慢做些力量训练。现在开始进行一些有球训练,几天后就可以进行部分对抗训练了。”

  可以进行对抗训练,意味着张镇麟复出在即,这对辽宁男篮来说非常重要。CBA第一阶段的9场比赛,在张镇麟缺阵的情况下,辽宁男篮三号位人员捉襟见肘,主教练杨鸣很多时候不得不重启三后卫的配置。一旦张镇麟复出并成为主力阵容稳定的一环,辽宁男篮有望在CBA第二阶段提升自己的排名。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