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狠抓青训 辽宁羽毛球有望崛起

  首届辽宁省青少年羽毛球联赛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11月11日至15日,首届辽宁省青少年羽毛球联赛在沈阳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辽宁羽毛球想要尽快重新崛起,必须在青训上下大功夫,搭建新的赛事平台,创建新的培养机制。”

  2022辽宁省青少年羽毛球联赛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羽毛球协会筹备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辽宁省内各城市的1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项目的角逐,赛事为期5天。本次比赛包括4个年龄组:15岁以上组、U14组、U12组、U10组,比赛场次超过200场。参赛运动员既有来自校园的优秀选手,也有拿过全国青运会冠军的辽宁省羽毛球队梯队运动员。

  据辽宁省羽毛球协会筹委会负责人王旭介绍:“作为全新打造的全省青少年羽毛球赛事,辽宁省青少年羽毛球联赛意在打造全新的竞赛平台。以前的全省青少年羽毛球赛基本由体育系统和教育系统分别主办,为了促进体教融合,打破赛事交流壁垒,辽宁省羽毛球协会筹委会面向全省所有青少年选手推出联赛,专业、业余球员均可以参加。让球员们从小就有机会接触到同年龄段的高水平选手,感受比赛氛围,得到很好的实战锻炼。”

  为中国羽毛球作出重大贡献的李永波离开国家队之后便重返家乡,创建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深耕青训。“青训是体育运动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出现人才断档,后备力量不足的情况,未来一线队想要取得好成绩就是一句空话。辽宁羽毛球此前有过辉煌,但近些年出现人才断档。现在大家在狠抓一线队训练水平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把青训质量提高上去。”李永波说,“相比前些年,如今的羽毛球青训体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我们必须发掘新思路,搭建新平台,创建新机制。推出辽宁省青少年羽毛球联赛,就是一种赛事创新,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体教深度融合去发掘、培养人才,帮助辽宁羽毛球重新崛起。”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