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走向世界杯舞台中央

  12月7日,葡萄牙队球员贡萨洛·拉莫斯(中)在比赛中打入自己本场比赛第三粒进球。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李 翔

  与瑞士队的1/8决赛,人们对C罗抱有期待,希望他能带领葡萄牙队杀入八强。没想到,C罗的场上位置被年轻球员贡萨洛·拉莫斯替代,更没想到,这名21岁的新秀在场上大出风头。本场比赛,出生于2001年的贡萨洛·拉莫斯头顶脚踢连中三元,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这也是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淘汰赛出现帽子戏法。

  贡萨洛·拉莫斯是谁?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听过这个名字的非葡萄牙队球迷为数不多。事实上,贡萨洛·拉莫斯上赛季在葡超本菲卡队站稳脚跟之后,本赛季在17场比赛中打进14球,稳居葡超射手榜榜首。今年9月,贡萨洛·拉莫斯首次入选葡萄牙国家队,11月在与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他完成国家队首秀并破门。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此前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只有33分钟的贡萨洛·拉莫斯顶替C罗首发,一举打破多项纪录:他是葡萄牙队在世界杯淘汰赛最年轻的进球者,是继2002年的克洛泽之后又一位第一次在世界杯首发登场就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淘汰赛“戴帽”球员,仅次于球王贝利于17岁创造的纪录。

  年少成名,贡萨洛·拉莫斯并不是个例。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00后球员开始走向舞台中央。在巴西队,2000年出生的维尼修斯已经占据左路首发位置;在阿根廷队,2000年出生的阿尔瓦雷斯把劳塔罗·马丁内斯挤到替补席,2001年出生的恩佐·费尔南德斯则成为梅西身边重要的帮手;在英格兰队,2001年出生的萨卡是本届世界杯队内头号射手,2003年出生的贝林厄姆世界杯后的身价预计达到1.5亿欧元……本届世界杯,梅西和C罗等传奇即将落幕,更多的00后新星将从此闪耀。

责编:王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