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靠三分雨锁定胜局

  在118∶102战胜天津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6个三分球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单场命中三分球纪录。1月8日,面对北控队,辽宁男篮将这个纪录刷新至17个,命中率接近五成。凭借进攻端全面开花,辽篮以110∶92击败北控队,实现对北控队的20连胜。

  上一轮比赛腰部受伤的张镇麟本场比赛轮休,不过,另两名三号位球员本场比赛爆发,弥补了张镇麟缺席的损失:丛明晨三分球5投3中,俞泽辰三分球6投4中。

  此外,李晓旭也延续了上一场的手感,三分球6投4中。弗格、郭艾伦和赵继伟同样有三分球入账。辽宁男篮此役三分球35投17中,命中率高达48.6%,而且由6名球员完成,攻击点相当分散,这让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北控队苦苦坚持了两节半之后,辽宁男篮在第三节下起了三分雨,直接锁定胜局。

  由于外线手感极佳,辽宁男篮此役助攻数达到30次,其中赵继伟一人就送出14次助攻。这样,赵继伟就以1681次助攻,超越前浙江广厦队外援福特森,升至CBA历史助攻榜第14位,距离第13位杰特只有5次助攻的差距。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宁男篮近期取得五连胜。1月10日,辽宁男篮将迎战四连胜的北京队,在双方上一次交手中,辽篮以3分之差惜败。由于关乎能否跻身常规赛前四名,这场比赛的胜负对双方而言至关重要。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