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要战绩更要健康

  本报记者 李 翔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还剩最后两轮,1月16日,辽宁男篮将迎战吉林队。1月18日,辽宁男篮将与广东队第二次碰面。

  本赛季前两场“东北德比”辽宁男篮虽然均获得胜利,但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1月2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几乎被吉林队逼入绝境,最终凭借弗格的关键抢断才扭转局面,经过加时苦战才涉险过关。16日的比赛,尽管琼斯因累计违体犯规停赛,但近几场比赛被纳入常规轮换阵容的刘天意表现不俗,辽宁男篮对此应作出相应的准备。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第二阶段的最后两场比赛如果要输一场的话,他们宁可输给吉林队,也不愿意输给广东队。原因有二:一是广东队在积分榜上对辽宁男篮紧追不舍,二是被直接竞争对手双杀非常伤士气,未来季后赛相遇时可能有心理阴影。

  事实上,以辽宁男篮目前的阵容,想要与广东队硬拼有些勉为其难。广东队目前人员齐整,是“完全体”状态,辽宁男篮内线则有明显缺陷,而且张镇麟的身体状态并不好,可以说从锋线到内线都处于下风。更重要的是,作为辽宁男篮的学习对象,广东队的防守是联盟顶级的,1月14日与南京同曦队比赛时,广东队以高水准的全场紧逼不到3分钟打出14∶0得分高潮,整个CBA没有第二支球队可以做到。所以,18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应以相对轻松的心态参加第二回合的“辽粤大战”,避免出现新的伤病,对于胜负不必太过挂怀。

责编:王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