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缺阵是战略性损失

辽篮攻防两端均受影响

韩德君缺阵是战略性损失

  本报记者 李 翔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辽宁男篮的战绩为15胜4负,输球的场次几乎都在韩德君受伤之后。这看似巧合,实则表明韩德君对于辽宁男篮的重要作用。

  平心而论,作为年龄超过35岁的老将,韩德君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出场时间受到严格限制。但在篮球评论员、前辽宁男篮球员刘欣然看来,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韩德君依然为球队带来很大贡献。韩德君因伤缺席,对辽宁男篮而言是战略层面的损失。“韩德君登场,可以为辽宁男篮带来节奏上的变化,丰富球队的战术。”刘欣然表示,“韩德君缺阵,辽宁男篮在内线篮板、防守面积上很吃亏。进攻端的损失更加明显,没有韩德君在内线进行牵制,辽宁男篮只能用突破和远投来打开局面。可是由于没有进攻篮板做保障,一旦队员手感不佳,球队就会打得非常累。”

  正因为如此,辽宁男篮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以三连胜开局,3场比赛的过程也较为轻松。但在“辽粤大战”第一回合,韩德君手指骨折,此后辽宁男篮的表现不够理想。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辽宁男篮连续输给浙江稠州队和北京队,进入低谷期。

  刘欣然坦言,这正是韩德君意外受伤之后,辽宁男篮在战术层面作出调整带来的“阵痛”。“过往的十几年,辽宁男篮都围绕强力中锋韩德君打造阵容和制定战术,韩德君意外受伤后,辽宁男篮的战术体系需要重新调整,由此带来成绩的起伏是很正常的。”刘欣然对记者说。

  值得注意的是,韩德君受伤之后,第二次面对浙江稠州队和北京队的时候,辽宁男篮均成功“复仇”。虽然辽宁男篮输掉了第二回合“辽粤大战”,但在篮板球争夺上没有处于下风。“这个现象可以说明,作为一支成熟的强队,辽宁男篮自我调整的能力还是很强的,球迷对于辽宁男篮应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刘欣然说。

责编:闫尚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