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需要莫兰德 但不能完全指望莫兰德

  本报记者 李 翔

  从本赛季CBA开赛起,辽宁男篮大外援莫兰德何时归队就成了一桩悬案。时至今日,CBA常规赛已经打完2/3,球迷仍对莫兰德望眼欲穿。现实情况是,即便莫兰德能够赶在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前归队,辽宁男篮也不能完全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上赛季,辽宁男篮在半决赛横扫广东队,莫兰德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本赛季常规赛两回合“辽粤大战”中,马尚·布鲁克斯、胡明轩不断杀入辽宁男篮内线。这表明,即便韩德君能够登场,辽宁男篮依然需要一名能够守护内线的大外援,这令人们更加想念莫兰德。篮球评论员、前辽宁男篮球员刘欣然直言:“莫兰德对辽宁男篮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防守端,他对篮板球的保护以及在内线的防守面积,让辽宁男篮受益良多。上赛季CBA季后赛,莫兰德在进攻端的能力也被开发出来,既能在弧顶策应,又能在挡拆之后下顺,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

  不过,在去年夏天意外受伤后,莫兰德的恢复过程进展缓慢,目前还没有进入有球训练阶段,令人担忧。种种迹象表明,等候莫兰德归队是辽宁男篮的首选,但不是唯一的选择。“从此前的比赛可以看出,桑普森无法当作大外援使用,如果想要冲击CBA总冠军,辽宁男篮必须补强内线。虽然莫兰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经常发布照片和视频,但他的恢复情况还是一个未知数。我认为,辽宁男篮不应该把宝押在他一个人身上。”刘欣然对记者说。

  无论是等待莫兰德归队,还是引进新的大外援,辽宁男篮都必须抓紧时间。根据CBA公司公布的赛程,CBA常规赛将在4月5日结束,不出意外,辽宁男篮的季后赛首战将在4月中旬开打,理论上留给辽宁男篮进行人员调整的时间还有70多天。但这段时间转瞬即逝,即便莫兰德归队,也需要时间与球队磨合。所以,留给辽宁男篮的调整时间真的不多了。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