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30支球队场上切磋场下交流 沈阳迎来冰球盛会、文化盛会

国内外30支球队场上切磋场下交流

沈阳迎来冰球盛会、文化盛会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连日来,首届“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激战正酣——来自中国8个城市及白俄罗斯冠军球队共30支球队、500余名教练员及运动员相聚沈阳,共享冰球盛会。

  首届“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共设置U6、U8、U10、U12四个组别,小球员们将在2月6日至11日的6个比赛日内展开80余场比赛。比赛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平冰上运动中心)与奥美冰雪五里河馆同时展开,赛事场馆专门进行了升级改造。此外,裁判团队由20余名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裁判员组成,比赛场馆还引入了专业的冰球比赛计时记分系统,可实时录入、统计比赛数据。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振兴杯”不仅是一项全新的赛事,更是增进交流的冰球盛会、青春盛会、文化盛会,“本次赛事亮点很多,白俄罗斯迪纳摩冰球俱乐部以及国内高水平冰球俱乐部的参加,极大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水平。尤其是白俄罗斯冠军队伍的参与,增强了赛事的观赏性,并为国内冰球健儿提供了与国际知名冰球队交流切磋的机会。未来,我们还将邀请国际知名冰球俱乐部参赛,使赛事更加国际化。”

  “沈阳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中国冰球协会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强向记者表示,冰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是衡量一个国家冰雪运动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陈强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沈阳,充分感受到从政府到各级单位对于冰球运动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将推动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发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增强中国冰雪运动人才梯队的建设,扩充中国冰球人才库。”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我省正在全力申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如果申办成功,沈阳将主要承办冰上项目比赛。沈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举办‘振兴杯’冰球邀请赛意在助力我省申办冬运会,推动冰球运动在辽沈地区的蓬勃发展,为申办冬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